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召开中华民族共同体与多民族文化繁荣发展高端智库决策咨询报告和成果要报撰写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3日 21:38  作者:  文章点击量:

我校召开中华民族共同体与多民族文化繁荣发展高端智库决策咨询报告和成果要报撰写专题研讨会


     3月11日,中华民族共同体与多民族文化繁荣发展高端智库决策咨询报告和成果要报撰写专题研讨会在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行政楼一楼第一报告厅召开。贵州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贵州绿色发展战略高端智库张再杰研究员作智库决策咨询报告和成果要报撰写专题报告。贵州民族大学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各研究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等60余人参加。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中华民族共同体与多民族文化繁荣发展高端智库首席专家黄其松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贵州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贵州绿色发展战略高端智库张再杰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张再杰围绕智库决策咨询报告与成果要报的选题、调查研究、对策建议、成果转化和公文体例等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以《写好大地论文 服务地方发展》为题的专题报告,内容涵盖智库报告从选题、写作、报送、传播到反馈的各环节。张再杰表示,贵州财经大学和贵州民族大学智库间可协同发展,通过加强两校智库间的交流与合作,可实现两校智库间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机制共联、渠道共创、成果共署,实现贵州智库非内卷化发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其松主持


    黄其松代表学校党委、行政感谢张再杰院长的倾情指导。他指出,举办本次专题研讨会旨在让我校教师了解更多决策咨询报告,更好掌握决策咨询报告写作方法,提高我校教师撰写内参和咨政建言报告质量和水平。张再杰院长为我校教师传授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和独到见解,希望教师们能将在本次报告会的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研究好、阐释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真正干出一番新业绩、展现一番新作为、推出一批新成果,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会上,教师就报告撰写存在的问题向张再杰院长请教。

      贵州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与多民族文化繁荣发展高端智库是2021年经贵州省委宣传部认定获批的贵州省第二批新型特色智库。智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库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关于加强贵州省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以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为宗旨,坚持“高起点推进、高标准建设”原则,围绕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的功能定位,充分发挥首席专家作用,积极整合各类资源,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坚强有力的理论保证和智力支撑。


供稿:多彩贵州协同创新中心

图片:民大融媒体工作站文安安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上一条:通过!《贵州省优秀民族文化传承发展促进条例》自2022年9月1日施行(附全文)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召开贵州省第二批新型特色智库申报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