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概况
智库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智库概况
中华民族共同体与多民族文化繁荣发展高端智库

       贵州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与多民族文化繁荣发展高端智库是2021年经贵州省委宣传部认定获批的贵州省第二批新型特色智库。智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智库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关于加强贵州省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

       中华民族共同体与多民族文化繁荣发展高端智库以服务国家民族事务工作,贵州省省委、省政府、省民族工作部门等决策为宗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地方多民族文化繁荣关系的相关理论和现实问题为研究主攻方向,坚持“高起点推进、高标准建设”原则,围绕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的功能定位,以创新组织形式、改革运行机制、健全制度保障体系为重点,充分发挥首席专家作用,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更好地为国家和贵州省经济社会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示范区创建提供智力支持,为实现贵州“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民族工作的战略规划提供智囊服务和人才保障,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坚强有力的理论保证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