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中华民族共同体与多民族文化繁荣发展高端智库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6日 20:53  作者:  文章点击量:


4月4日,中华民族共同体与多民族文化繁荣发展高端智库在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智库首席专家黄其松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处、智库办、研究院负责人、文科类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教师代表、智库特聘研究员参会。会议由智库办负责人、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俊主持。


会议现场




黄其松讲话


黄其松在讲话中指出,智库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充分发挥智库作用,让智库成为人才汇集之地和成果产出之地。智库要结合学校办学目标、发展规划和学校所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学校现有的研究基础条件和教师的研究兴趣等确定智库研究方向和重点,开展差异化、特色化、个性化研究。智库要重点围绕贵州省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建设的研究主题,将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的智库研究任务具体化、项目化,整合智库合力,形成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的纵深格局。他同时传达了中华民族共同体与多民族文化繁荣发展高端智库2023年度拟举办论坛活动信息,对智库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助力智库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会上,黄其松为中华民族共同体与多民族文化繁荣发展高端智库首批特聘研究员颁发聘书。


黄其松为智库特聘研究员颁发聘书


智库办负责人王俊汇报中华民族共同体与多民族文化繁荣发展高端智库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智库特聘研究员、社会学院副院长卫松教授和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陈文元副教授分别结合个人学术经历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向与会师生分享开展学术研究、撰写咨政报告、参与学术交流研讨的经验和体会,并表示作为智库特聘研究员,将进一步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智库特色,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积极参与到智库建设中来。


一审:王金玲

二审:邹沁园

三审:王俊


下一条:民族文化传承创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西江论坛举办